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

環島 尋找夢想藍圖

蔣勳:「台灣這個島嶼上如果有這種瘋狂的夢想,大概就是背起背包,在路邊搭便車的那個夢想還在,一種流浪的,沒有那麼確定的目的地,沒有那麼確定的功利的,回來做自己的那個部分。」





2015.06.29 距離出發還有4天
心情忐忑、興奮、期待、緊張,全交雜在一起

為什麼要環島?

這個問題我可以答得很簡單 就是
這是我目前最想做的事情! 一個現在不做我以後一定會後悔的一件事。

但如果我好好的思考,它的原因卻也可以讓我講個三天三夜都說不盡,
因為愛旅行,我環島,我要找尋那些旅遊書上看不到的風景、人文。
因為愛攝影,我環島,我要穿梭各個鄉鎮,用影像訴說我的旅行故事。
因為愛台灣,我環島,我要用行動對這塊從小身長到大的土地,致上最直接的感謝。
.
.
.
還有好多的原因,讓我把它擺在了清單的第一位,
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張清單,我們總是說著我想做...我想做...,但大多時候都只是"說說",為什麼不去做呢? 可能是缺少了一份勇氣及自信,有的人很早就擁有這份能力,所以不斷挑戰自己、勇敢跨處舒適圈,但並非人人都如此幸運,我也曾是那個只會"說說"的人,直到去年暑假,我決定一個人去墾丁打換宿,才真正的不再"說說",從那刻起,我不再蹉跎光陰,一一的劃掉清單上大大小小的願望,一個接著一個完成,這種踏實感使我一天比一天來的自信、來的快樂。現在,我想要在我僅剩一年的大學生活,留下一個可以說它瘋狂,熱血,抑或是金錢難買到的人生歷練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