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

我的換宿履歷表 Page2 : 台東│背包客棧? 美髮店?│馬可樓

離去是為了迎接另一個美好的到來,但這次離去,迎接我的卻是......


2014.8.17 比西里海岸



時間: 2014.8.16 ~ 8.31
地點: 台東 馬可樓背包客棧


上一篇提到我在衝浪店遭遇的超時工作事件,經過冷靜地思考後,我決定去我應該要去的地方,於是立馬著手和負責人阿飛嫂連絡,一開始其實好緊張,怕他們不同意、怕會不會被約談,還好她人蠻nice的,我就這樣很順利的結束在墾丁的換宿生活,當然,在這之前我已經找好下一間的換宿工作。

p.s. 如果真的覺得工作不合理、跟一開始說的有落差,最好盡早做溝通,不要不敢講就默默忍受。


離去是為了另一個美好的到來,但這次離去,迎接我的卻是一場突如其來的擂殘事件

在往台東的路上,我 摔 車 了 ! 不得不說: I'm so lucky :(
也是因為受傷,我無法前往本來要去的 4.5公里咖啡,最後被滯留在台東市區,很幸運的我被台東馬可樓收留了,也在那裡開始為期兩週的換宿工作。


這段路雖然走得艱辛,因炙熱的暑氣消耗我所有力氣、因一場意外打亂我原有的計畫,但我卻看到這世界最美的風景 ─ 台灣的人情味,當我摔倒在草堆坑裡時,那刻心情完全down到谷底,想說:難道我就要這麼不堪的回台北了嗎?但在都還來不及放聲大哭前,我已經被熱情的原住民載回家擦藥,做緊急處理了! 那時,除了說謝謝外,好像也不知該如何表達那份感激,還記得在離去前,他還繞到前面的柑仔店,買了兩瓶冰水給我,手因冰水的溫度漸漸降溫,但心的溫度卻慢慢上升,好暖,真的。


馬可樓的換宿工作就是一般的房務打掃、接待房客,有時候當老闆的助理(一樓是hair salon),是蠻輕鬆的因為床位少、換宿生多,最多一次同期的就有五個,只是平常老闆要求一定至少要留一位顧店,就無法全部人一起出去玩,大家很常晚上在一樓聚在一起聊天(如上圖),有時候如果氣氛很好,背包客都很放得開、愛聊天的話,我們會像這樣在公共空間一起玩遊戲、喝酒,在這裡我也交到很多好朋友,有的到現在都還有在連絡,還認識一位香港姐姐 Amanda,曾在澳洲打工度假兩年,是個旅遊愛好者,上次去香港自助旅行也有去找她,介紹我很多香港人才會去的地方、最地道的美食。



有些旅客看到店裡的吉他,就會興奮地開始自彈自唱,這位外國人之後就要當爸爸了,趁著小孩沒出生前,享受最後的自由時光,環島途中就來到了這裡。


玩,在台東最常約 ─ 看日出。


海濱公園

七星潭


食,在台東一定要 ─ 吃早餐


明奎 法式吐司

有時散步 早午餐


七八月的台東,很熱,是真的,如果你不是那種愛跑景點的觀光客,最適合清晨衝日出、好好享受一頓悠閒的早午餐,接著不是躲在民宿,就是找一間書店或咖啡店耗一整個下午,傍晚左右,在市區隨意找間生意還不錯的小吃攤,我覺得其實都蠻好吃的,也不見得一定要去林記臭豆腐、榕樹下米苔目,人多又普通,晚上,可以到鐵花村欣賞藝文表演。

總之,讓自己慢下腳步,過過屬於台東的簡單生活吧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